卡布九司

冷圈创作居多,墙头多,杂食

血缘之殇

原创故事,勿喷

黄昏梢头,似腊布干扁
江南断桥,一人独守在上

朦胧细雨,如隔纱重现
乡水湖畔,唯灵无可奈何



江南,风景旧曾安

华灯初上,街上的百姓热热闹闹地过着上元节。清叶冷竹,灯火摇曳,孤宅伫立于闹市之间。独守古宅,心思难改,自由何方,静待那人归来。

我步入庭院,望见那一丛青葱翠绿旁的三两支墨竹,它们被微风触摸,墨绿的竹叶也因此沙沙作响。

院子中间有一个石桌,经过岁月洗礼的石桌下的三个石凳依旧光滑无暇。我提着食盒径直走到石桌前,把我亲自做的糖醋排骨、酱烧茄子、红烧鲤鱼,还有熬了足足一天的鸡汤摆了上去,三菜一汤,齐了。

我再摆上了两个碗、两双筷子、两杯酒。

皓月当空,星辰闪烁,夜幕四合。

我吃着菜,喝着酒,那一杯酒却迟迟没有动,我知道我的眼泪已经随菜吃进我的肚子里,随酒喝进我的心里。

我醉了,醉的情绪把我带到了郊外的断桥上,桥下的湖水波光粼粼,真好看。

在朦胧的视线中,透过牛毛细雨,我发现湖中有他的面庞,我试图去靠近他,却不曾想到我会坠入湖中,好冷。

冰冷的湖水好像要刺穿我的肉体,骨头和心脏,不过我不在乎,我只是想拥有他的全部。我抱住他了!即使我处于深深的湖水之下,我很开心!

我等他很久,这一次我终于等到了。

我不再孤独,让我深深的沉睡吧。

因为等我醒来,我会看到一望无垠的曼珠沙华,鲜血般的润红,让我陶醉,而他就站在不远处的奈何桥上等着我。

让我们共同轮回,再次相遇。

回到那段锦绣华年,他站在樱花树下,朵朵樱红落在他的一身白衣,多么美好的少年郎啊,我爱上了他……

次日正午,郊外断桥,游人发现,桥下湖中,白衣女尸,见之笑,幸福可知。

若干年后,无断桥,无女尸。

没有什么等不等待,只有存不存在……



也许本就不存在

呵……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