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卡布九司

卡布九司

 

【翊城】我没有骗你

小短篇,后续看心情

小腹黑翊忽悠大狗勾城

沈翊白切黑设,略病娇哈哈






“杜城……”


“叫我干嘛?”


“没事。”


沈翊微笑后低头捏起笔继续画一些人像。


今天阳光正好,蓝天白云都没有一点瑕疵。杜城疑惑地挠了挠头便转身继续欣赏沈翊办公室里的画作,虽然大部分都是人像画,但还是有几副大画家打发闲暇时间画的。盯了半天,杜城欣赏不来。


杜城不懂艺术,在罪犯方面他也不明白一些罪犯的杀人艺术,但这能相提并论吗?


不,不能。


“我走了,你继续。”杜城溜达一圈后敲了敲桌子。


“城队今天来这就是看画的?”沈翊目不转睛地观察画板上的画像,手指利索的来回交换深浅宽度程度不一铅笔进行勾勒与描绘。他没有抬头,轻轻的一句话却牢牢抓住正准备离开的杜城。


“没事啊,就看……看看。”杜城话语里带着慌乱。


“是吗?”沈翊抬头看了一眼杜城又埋下头。


“没事就不能来着看看,关心关心下属啊!”杜城似乎找到了理由,莫名硬气一点。


“您也没关心我呢?”沈翊嘴角上扬,他起身倒了杯水,一边看向杜城一边慢悠悠地喝水。


“我……”


杜城没话了,他也不知道为什么来。


站在那众多画像中间的人仿佛在审问他,平和却有压迫,温柔又不退却,沈翊很适合当一名警察。


过了好一会杜城才回应。


“好好休息,多多吃饭!”说罢他逃跑般走了,很狼狈。


他忽然又想起自己为什么来了,立刻掉头大步流星往画像师办公室里走。杜城一把推开刚才被猛关上的门,走进又关上。


“沈翊,你是不是有事瞒着我!”


沈翊仿佛没听见一般,背对着杜城欣赏窗外的景色,房屋起起伏伏,依稀可见青翠欲滴小草。画像师专注于那种生机盎然的色彩,经阳光照耀、微风轻轻抚摸的东西总是让人留恋。


可惜杜城看不到,能看到只有被阳光威慑出来的沈翊的影子,大白天也能看到。


他带着试探的意味再次开口。


“昨天咱俩是一直在一起吗?”


沈翊回头依旧沉默,面容平静。





杜城不知道是梦还是现实,那种感觉是很真实的,但回味后却有些梦幻。


昨天的他过得迷迷糊糊,仿佛喝了假酒一般东倒西歪,醒过来后杜城浑身难受,脑子昏昏沉沉,四肢也无力支撑身体行动。他用了好一会儿才缓过来并使出全劲走入卫生间,趴在洗手池上用力甩甩头,抬头看向镜子里的自己。


“这……这怎么回事?!”杜城此时只穿了一件白色上衣并顺着遮住了下身,令他惊讶不是穿着而是脖子乃至锁骨更深向下的痕迹。于是他解开衬衣的头两颗纽扣,映入眼帘的便是大片青青紫紫的红痕,杜城瞬间就愣住了。


这……这……我……


这些痕迹傻子都看得出来是什么,只是杜城没遇到过。


他慌乱地拿起旁边的毛巾就往那些痕迹上擦,看擦不了就扔开并火速挪到花洒下用水冲刷身上的痕迹,却因为踩到不知从哪里来的香皂狠狠地摔在了地上。


一个将近一米九的男人就这样躺在了水流经的瓷砖上,毫无力气。冷水侵蚀着杜城的身体,他的腿很疼,两股之间也疼,由于身体的剧烈活动整个人又疼痛了起来。


这下杜城可是全明白他经历了什么操蛋事。


在水的刺激下杜城脑子里忽然有了模模糊糊的几个画面。


怎么可能?


画面中是沈翊,他脸是倒过来的,还微笑着。


“喝点水?”


“好。”



……



“没有。”


“不可能。”


“你确定?”


“……啥?”


杜城一脸茫然地看着沈翊,本来询问的是自己怎么现在倒变成沈翊了?


“呵。”沈翊笑出了声。


“笑啥笑?”杜城有些恼火。


沈翊歪歪头放下水杯,打趣道:“你是睡迷糊了吧,昨天我可是待在办公室直到下班点才走的。”


他把画板上的画取下又换上了新素描纸。


“城队昨天不是请假了吗?”


“是……是吗?”


“你不会是做了一天的梦吧?”


“……”


“再仔细想想看?”沈翊拿起铅笔看向杜城并敲了一下脑袋。


杜城又懵了,昨天的记忆根本想不起来,只有零碎的几个画面。他又从画像师办公室出来了,现在真的需要想一想了。




……



“城队怎么今回事啊?心不在焉的。”李晗捂着嘴小声对旁边的蒋峰说。


“好像有点。”蒋峰配合回应道。


城队今天一直在盯着沈翊看,都快盯出坑来了,沈翊也是,难道没觉察到吗?城队的眼神挺明显啊,蒋峰撇撇嘴。


突然后面的李晗把一些资料丢给他 ,“进去把这个给城队。”


“好好好。”蒋峰起身敲敲审问室的门便进去了,把资料放到杜城桌子上就走了。


“您还需要问我什么吗?”一个年轻的小伙子很有礼貌地坐在问道。


杜城回过神,瞄了一眼沈翊后翻了翻手里的资料。


“你刚才是说那个人撞到你就往小区的西北角跑了?”


“对对。”


“你还说那个人戴着眼镜,而且还带着口罩?”


“对的,警察叔叔。”小伙子有些紧张,双手互相揉搓。


“那你是怎么看到嫌疑人脸上有痣的?”


“因为那……那个男的痣正好露出来了,就在…在……”


“脸颊上侧?”


“对!”


杜城叹了一口气,严肃道:“你的意思是在那个下雨天你看到了嫌疑人从受害者的方向跑出来并且他正好撞到了你,你也正好出现在晚上下雨的监控死角处还看见了他脸上有颗痣?而且嫌疑人的身体是用黑色衣服完全包裹起来的,你也准确无误的判断他就是男的?”


“……对……对的。”年轻人磕磕巴巴的回答了。


“我——”杜城差点想破口大骂。


“你在撒谎 。”沈翊终于把埋在画稿里的头抬了起来,并及时止住了旁边人的脏话。


“我……没撒谎……”那个年轻人的眼神开始乱瞟不敢看上沈翊越来越肯定的眼神。


“我在刚才了解到你在3月14号那天根本没去季惠小区,而是在网吧里待了整整一天!”杜城把手中的资料翻到那一页甩到年轻人面前。


“你这是在欺骗警察!”


“我……”小伙子彻底害怕住了。



就是一个想骗钱的人,竟敢骗到局子里来。


“你竟然还真画了。”杜城让手下把小伙子弄走后,看向沈翊手里的肖像图。


“任何线索都不能放过。”沈翊收起笔和画本便起身离开了审问室。


杜城叉腰点了点头,转身前脚刚踏出门口,蒋峰就递给杜城一瓶水 。


“城队,喝水!”


“喝水。”


“为什么?”


“你现在应该渴了。”


“好的。”


沈翊喝一口水拽着杜城的头狠狠吻了上去,紧紧禁锢住身下人的腰身。


……


杜城的水掉落在了地上,在蒋峰疑惑的注视下跑了出去。


沈翊,你这个骗子!


杜城气得脸都红了,他来到画像师办公室门口,握紧拳头,深呼一口气推开了门。


“杜城,你真敏感……”


“唔,混蛋……”


“呵,也很紧。”


“沈翊!”


杜城脑子里不断出现了好几个新画面,越来越羞耻,越来越令他不敢相信。他看向那个正在画像的画像师,愈接近沈翊,心愈发跳动得厉害。


“是来看画还是来关心下属?”沈翊缓缓抬起头。


“你骗我!”


“想起来了?”


“你这个混蛋!”说着杜城攥着画像师的衣领就要挥起拳头。


“我可没有骗你……”


在杜城不可置信的目光下沈翊淡然一笑,用手掌反握住面前人的手并上前将头贴在杜城脸颊旁。


“从头到尾都没有骗你 ……”


沈翊依旧微笑。


“你耳朵红了,脸也红了。”



……







#问:沈翊到底有木有欺骗杜城๛ก(ー̀ωー́ก)


卡布九司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卡布九司”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